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政协人语

坚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开新局

2021年12月09日 15:46  |  作者:贾胄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它不仅符合当代中国实际,而且符合中华民族一贯倡导的天下为公、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等优秀传统文化,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民主政治架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对于民主党派组织来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就是通过汲取中国共产党党史智慧,把握社会发展规律,适应时代环境变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以中国共产党为师,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一如既往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将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主党派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要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这个中国独特优势,不断提高民主党派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加坚定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继续提升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做到言之有据、有理、有度、有物,真诚、务实协商,道实情、建良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牢记使命,参政为民,深入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作者系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初心 砥砺 奋进 坚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