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观点集锦

张盼月常委:继续聚焦生态修复 助力海淀生态建设

2021年12月10日 08:39 | 作者: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12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即将召开。委员报到当天(9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常委张盼月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内容接受记者专访。

微信图片_20211210083454

当前,绿色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动人色彩。张盼月常委表示,他今年的提案将继续聚焦生态修复领域,尤其针对内源污染复杂,风险高,水系连通性弱,水动力不足、生态系统破碎化和退化严重等问题,要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逐步恢复生态环境功能,明确生态恢复和水质净化的提升对策,并提出了实现生态恢复的主要技术和工程措施,为着力构建高效生态系统、维护水生态安全、实现环境永续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条件。

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方面,张盼月表示,后续资源化方面可利用减碳技术和措施来进行优化。未来将提出进一步适应“双碳”目标的更优分类收运处理方案,为促进区域能源转型、实现“碳中和”及实现固体废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目标助力。

“作为海淀区政协委员,我希望能在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等方面贡献自己更多力量。”张盼月说。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