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观点集锦

曲敬龙委员:建议针对国家重大工程开展精准材料和数字化制造研究

2021年12月10日 08:47 | 作者: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12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即将召开。委员报到当天(9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曲敬龙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围绕精准材料与数字制造接受记者专访。

微信图片_20211210083447

在迈向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曲敬龙委员认为,尽管当前科研水平与创新能力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原始创新能力还有待加强。“当前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研究中存在技术碎片化现象,研仿的比较多,原创的比较少。”

曲敬龙委员建议,应充分利用大学资源,形成“产学研”全新运行模式,善于把各类研究资源整合起来。尤其针对国家重大工程,应开展精准材料和数字化制造研究。(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