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观点集锦

王真委员:探索长期医疗照护服务 进一步保障老人晚年幸福

2021年12月10日 08:52 | 作者: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养老是大家尤为关注的话题,因为我们也都会变老。而且现在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凸显,超高龄的老人将越来越多。”在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委员报到现场,北京市海淀区政协王真委员表示,老年人医疗照护服务水平,是决定其晚年能不能幸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微信图片_20211210083500

“对于老年人的长期医疗照护包括日常生活护理和长期医疗护理两部分,希望今年的提案能为海淀区养老领域多做一些探索。”王真委员建议,进一步保障老人晚年幸福,应在政策方面多做顶层设计。

“老人的长期医疗照护服务需要多方合作。” 王真委员认为,医疗、民政等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在管理养老问题上携手前行。同时,她建议应对年龄偏大又失去自我照顾能力的失能半失能老人等重点人群,多一些政策方面的扶持。

“照护服务人员的业务和素质水平也需要提高。”王真委员认为,相关人员应同时加强生活护理和常见病等医疗问题的护理水平,她建议,由相关部门进行统一管理和培训提高服务能力,通过提高薪酬等方式多举措调动工作积极性。“下一步,还应重点关注服务人员的人才数量,尽量发展壮大这支队伍”。(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