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一届海淀区政协委员“亮相” 人员构成更具广泛代表性

2021年12月10日 08:58 | 作者: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12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即将召开。9日上午,参加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会场报到。新一届政协委员由哪些人士构成?人员的结构又有哪些特点?

记者在梳理中发现,在418名委员中,新提名244人。新一届政协委员具有政治素质好、知识层次高、专业代表性强、区域特色突出等特点,更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在人员结构上,委员中有国家项目、万人计划、长江学者、百人计划、杰青等高层次人才36人,优青、青年长江、青年国家项目、新世纪人才等16人;中高级以上职称272人,占65.1%,其中高级职称213人,占51%;硕士研究生以上320人,占76.6%,其中博士研究生160人,占38.3%,相关比例均比上一届有所增加。

记者注意到,新一届委员分布更加广泛,涵盖了知名科技企业、主要央企、重点税源企业、独角兽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各方面代表;涵盖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港澳人士、定居大陆台胞及台属、归侨及侨眷、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党员其他人士等全部13类。

新一届委员还涵盖了海淀区重点培育的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信息、医药健康、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涵盖了新阶层人士中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4类群体。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届政协委员还兼顾了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代表人士,既体现了海淀的区域发展特色,又体现了海淀统一战线的广泛性和包容性。(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