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创业中华·华侨论坛在渝开幕

2021年12月10日 09:00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10日电(记者 徐金玉)12月2日,2021重庆英才大会——创业中华·华侨论坛在渝开幕。论坛以“为科技架‘侨’、为巴渝添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特聘专家、新侨创新创业人才、侨商代表和遍布五大洲的100余位侨界专家学者、代表人士参与。

出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表示,重庆因才而兴、因才而进,始终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欢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把目光聚焦重庆、把创新资源落在重庆、把科技成果转化在重庆,齐心协力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介绍,“创业中华”活动作为中国侨联倾力打造的一项重要工作品牌,与重庆英才大会再次牵手,充分体现了部市双方务实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广大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当好桥梁纽带,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优势,持续关注、投资川渝地区。

全国政协委员、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继续发挥好侨务、科教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为重庆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本次论坛由中国侨联支持,重庆市人民政府、华侨大学主办,重庆市侨联、重庆高新区共同承办。 

编辑:李京

关键词:华侨 论坛 重庆 创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