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界动态

旅法侨界共商建设旅法华人协会之家计划

2021年12月10日 10:10  |  作者:欧文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12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12月8日晚,旅法侨界部分侨领代表在欧拜赫维利耶市共商筹备建设旅法华人协会之家计划。欧拜赫维利耶市市长方可莱(Karine FRANCLET)、副市长田玲、巴黎大区议员嘎瓦蔺霍(Geoffrey CARVALHINHO)等人出席。

长期以来,旅法侨界诸多协会,一直苦于没有固定的协会场所,很多协会都是临时租用一些办公场所,每次换届之后,又会重新选择协会办公场所。而像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国青田同乡会等已经有固定会址场所的协会,则面临着会馆面积过小,不利于协会会务活动开展的问题。因此,如何购买或者自行开发建设一个固定的会址,成了旅法侨界很多协会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次,旅法侨界部分协会侨领代表在欧拜赫维利耶市副市长田玲提议下,拟向欧拜赫维利耶市提出申请,购置或租赁一块用地,计划筹备建设华人协会之家,让所有旅法侨界社团共用一个固定会址场所,还可以建设配套的餐饮酒店,以解决各个协会举办活动之用。有的侨领还提出,可以配套建设一个中法双语的华人学校,帮助侨胞华人孩子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也能同样按照法国教育部门的要求完成法国学校的课程。

欧拜赫维利耶市市长方可莱对旅法侨界计划筹备建设华人协会之家的想法表示充分肯定。方可莱欢迎旅法侨界未来能将协会之家落户欧拜赫维利耶市,也非常愿意为这一计划提供必要的支持。

欧拜赫维利耶市副市长田玲则希望与会侨领能齐心协力,共同商议,早日将华人协会之家计划方案落实。

当晚,侨领们纷纷与方可莱、田玲和嘎瓦蔺霍交谈,希望法国政界人士能经常与华人交流,帮助华人群体能够更好地融入法国主流社会。(欧文)

编辑:李京

关键词:旅法 华人 侨界 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