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37个台资项目落户江苏淮安 总投资394亿元人民币

2021年12月10日 10:38  |  作者:徐珊珊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淮安12月9日电 (徐珊珊)第十六届台商论坛12月9日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开幕式上,淮安大运河文化带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与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产业工人培训学院一道揭牌,现场共签约台资项目37个,总投资394亿元人民币。

本届论坛以“深耕产业融合发展、共享机遇开创新局”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围绕全面提升产业支撑力、创新驱动力、开放竞争力,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两岸经贸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让广大台胞台商与祖国大陆同发展、共进步。”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说,江苏是东部沿海台资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台商论坛作为涉台经贸交流的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见证了苏台两地合作共赢的非凡历程,也结出了累累硕果。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表示,淮安环境优美、区位优越、发展潜力巨大,成为广大台商信赖和认可的创业宝地、兴业福地,形成了“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商集聚格局。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推动,淮安必将乘势而上,再创新的辉煌。

长三角地区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多、台资企业最密集的地区。近年来,淮安将发展台资经济作为全市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选择,主动招引集聚台资企业,升级优化台商服务,着力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淮安重点打造的优势特色产业体系中,富士康、鹏鼎控股、达方电子等企业支撑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敏实集团成为汽车零部件产业主力军;旺旺、全稳生技等执掌绿色食品产业大旗。

“希望更多台商朋友抓住淮安发展窗口期,走进淮安、投资淮安,实现更好发展的同时,助力淮安台资高地加速崛起。”淮安市台协会长、敏实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说。(完)

编辑:李京

关键词:淮安 台资 台商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