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第十六届台商论坛在江苏淮安举行

2021年12月10日 15:12  |  作者:朱筱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12月10日电(记者朱筱)第十六届台商论坛9日在江苏省淮安市开幕。本届论坛以“深耕产业融合发展 共享机遇开创新局”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围绕全面提升产业支撑力、创新驱动力、开放竞争力,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模式和新路径。

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介绍,两岸交流合作大潮奔涌,很多台湾朋友来到大陆创业打拼,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淮安已累计设立台资企业1400余家,汇聚台湾知名企业20多家,总投资超210亿美元,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说,一路走来,台商论坛已经成为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和两岸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淮安环境优美、区位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全国台企联期待与淮安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江苏省台办、江苏省商务厅、淮安市政府主办。论坛期间共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39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4个,总投资384亿元;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9亿元;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1亿元。淮安大运河文化带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产业工人培训学院正式揭牌。(完)

编辑:李京

关键词:论坛 淮安 台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