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动态

民建海淀区委主委赵晓光代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2021年12月10日 20:53 | 作者:付振强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 朱建华 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付振强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 朱建华  齐波)12月10日上午,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开幕会上,民建区委主委赵晓光代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11210204525

民建区委主委赵晓光代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 摄


赵晓光代表海淀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继中共海淀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后,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是继续动员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奋力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的一次盛会。

“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海淀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谱写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五年,同时也是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奋进、大有作为的五年。”赵晓光指出,五年来,十届区政协在中共海淀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协的大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广大委员,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履职工作,紧扣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和海淀“两新两高”发展战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中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砥砺前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晓光表示,海淀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作为政协的参加单位,充分感受到了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巨大优势,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使命担当。“我们对政协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自豪。”

未来的五年,是海淀实施“十四五规划”、打造“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的关键五年,也是政协持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五年。

赵晓光表示,下一步海淀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将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中“坚持统一战线”这一深刻内涵,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担负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切实在建言资政中展现新作为,在凝聚共识上实现新突破,在助推海淀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担当,不断开创海淀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实现“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