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论

第11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启动

2021年12月10日 21: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12月10日电(记者 王研)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10日,第11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正式启动。参与行动的中方执法艇在中国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哈码头鸣笛启航,其中包括9日刚刚交接入列的新型执法艇53107艇。

53107艇是云南省公安厅根据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任务需要和湄公河航道水文特征,自行主导设计、监造的新型执法艇。此次行动预计4天3夜,总航程580余公里,四方执法艇和执法队员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采取“非接触”方式开展全线和分段巡逻。

10年前的12月10日,首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启动,标志着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正式开启。10年来,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不断拓展联巡执法合作领域,先后建立了全线巡逻、分段巡逻、船艇驻训、水陆联合查缉、联合扫毒、联合打击跨境犯罪等一系列机制,全面加强各方执法队伍建设,建成了一支集水陆查缉、水上救援、应急处突、情报交流、案件协作等为一体的快速反应处置力量。10年来,联合巡逻执法行动零差错、零事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执法队员零感染,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明显好转并总体保持稳定。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执法 联合 巡逻 湄公河 行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