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2021年民建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

2021年12月13日 11:0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12月7日,2021年民建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张少琴、李谠、周汉民、吴晓青、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为主题。会上,郝明金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会中央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郝明金、辜胜阻、张少琴、李谠、周汉民、吴晓青、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李世杰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维平通报2020年民建中央主席会议成员民主生活会、2021年民建中央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2

郝明金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强调,民主生活会是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提高领导班子成员“五种能力”、增加班子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途径。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保持政治敏锐性,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把省级组织和会中央换届作为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

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建 领导班子 建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