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动态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立案提案264件

2021年12月13日 13: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3日电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构建新型城市形态、构筑区域发展新优势、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等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021年12月11日12时,共收到提案283件。

根据《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审查委员会和大会提案组对提案进行了初审和复审,共立案264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23件;界别、专委会提案11件;委员提案230件,未立案提案19件。

据审查报告显示,从总体上看,本次会议的提案选题较好、质量较高、操作性较强。针对海淀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调查研究、凝聚集体智慧,认真梳理提炼,贡献出宝贵的思想财富,具有较高的资政价值。其中,关于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共89件,主要涉及原始创新策源地建设、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智能制造、新能源技术、科技农业等内容。关于城建城管环保方面的提案共47件,主要涉及区域交通疏导、老旧小区改造、森林城市建设、公共设施运行等内容。关于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共90件,主要涉及红色文化进校园、“双减”政策下如何提升学校课后服务质量、传统文化国际化传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强社区居民健身运动等内容。关于社会法制方面的提案共38件,主要涉及完善“接诉即办”基层治理机制、社区法律服务站建设、智慧居家养老等内容。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