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头条

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2021年12月13日 14:00 | 作者:付振强 孙金诚 齐波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 朱建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付振强  孙金诚 齐波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 朱建华)12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共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代表中共海淀区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并讲话。

区政协主席刘勇主持闭幕会。

中共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合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中共海淀区委副书记张强出席闭幕会。

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许云、李伟、曹先彬、安雪晖、叶培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进行了大会发言,听取了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及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于军代表中共海淀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十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十届区政协工作,他说,五年以来,十届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海淀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绩。

于军指出,刚刚闭幕的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客观总结了区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海淀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深耕改革创新试验田、当好首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责任使命,确立了加快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的总体目标,为未来五年海淀各项事业发展描绘了美好愿景和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推动海淀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于军代表中共海淀区委就进一步做好区政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新征程中体现政协高站位。新一届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对中关村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区政协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新征程中彰显政协新作为。新一届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要聚焦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战略举措,精选课题、实地调研,深入论证,尤其加强对前瞻性重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提出更多富有远见的“金点子”。要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等方面,积极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在协商中凝聚共识、完善决策、助推发展。要积极拓展民主监督形式,抓重点督大事谏诤言,推动党代会绘就的蓝图成为海淀高质量发展的实景。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风采。新使命、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政协委员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强化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政协委员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始终做到依法循章、遵规守制。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主动吸收采纳各界委员提出的真知灼见,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刘勇指出,今年是海淀政协成立40周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按照区委十二届十四次、十五次全会决策部署,不断丰富和发展海淀政协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紧紧围绕全区工作重点、群众关注热点,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倾力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出新,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质效,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共海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