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杭州临平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2021年12月13日 14:0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4日,杭州市临平区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临平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班子成员和理事。杭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胡德斌,市知联会副会长、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吴建华,临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文闯等出席。

1

临平区第一届知联会首批共有会员104名,涵盖优秀企业家和企业骨干、医疗系统专家、中小学教师、中介机构组织代表等各界代表人士。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区知联会正式成立,为广泛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开辟了新渠道,为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力量搭建了新平台。同时,也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参政履职、培训教育、服务社会、自身建设等提供强有力保障,进一步开创临平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篇章。

2

“临知学堂”开班仪式在现场举行并揭牌。“临知学堂”设5个“临聚里”专班,以共富、人文、教育、科创、公益为主题,不断提升会员知识性、先进性、专业性、服务性,积极探索知联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做足“知识”文章,发挥“知识”效益,着力打造临平区知联影响力品牌。“临知学堂”客座讲师、无党派代表人士王晓乐以“讲真话、建诤言”为主题,分享自身参政履职经历,为全体人员讲述了生动的第一课。

3

临平区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知联会成立为契机,广泛团结各界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在政治引领、担当作为、自身建设上凸显党外知识分子进步性,发挥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的贡献。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党外 知识分子 临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