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观点集锦

沙呷阿依委员:建议加强大型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建设

2021年12月13日 14:48 | 作者: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今年7月,首部以彝海结盟为题材的原创民族舞剧《情深谊长》在民族剧院成功演出。该剧由舞蹈家、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沙呷阿依担任总导演。在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十一届一次会议开现场,作为海淀区政协委员的沙呷阿依,以商演期间的经历写了一件提案。

沙

“这部剧是一个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项目,它要求我们要在具备商业演出的剧场进行展演。但在我们区并没有达到商演要求的大型剧场。”沙呷阿依说。

《情深谊长》围绕“彝海结盟”这段延续了近一个世纪的感人故事,以主人公果基小叶丹和果基夫人的视角切入,寄托了彝汉同胞历岁月洗礼而愈加坚贞的宝贵情谊。沙呷阿依委员说,作为一名从事民族舞蹈工作的彝族人,她怀着特殊的使命感和澎湃的情怀,用舞蹈的方式将这段中国共产党与彝族人民的宝贵情谊重现在舞台上,特别希望能在更大的舞台上上演,让更多人看到。“没有一个符合舞剧演出的剧场,我觉得这是个遗憾。”

沙呷阿依委员建议,海淀区的科技和经济皆具优势,但在文化建设上还应注重基础设施的投入,需要加强大型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的建设。

“大型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不仅可以作为相关艺术活动的场地,还能为百姓提供一个学习艺术的充裕场地。” 沙呷阿依委员说。(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