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观点集锦

孙孝材委员:建议划分特定区域规范外卖车辆停放地

2021年12月13日 14:51 | 作者: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外卖公司的出现,对城市居民尤其是青年上班族提供了极大的生活便利。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外卖业的兴起与发展对城市管理带来的影响。” 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孙孝材表示,应对外卖人员行为进行统一管理和规范。

孙孝材

“部分外卖人在等待送餐的过程中,存在车辆停放不规范和乱扔垃圾等不文明问题。” 孙孝材委员表示,对此,城市执法管理人员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尚不能彻底的改变与规范现实的状况,这是个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

孙孝材委员建议,城市管理部门可与各家外卖公司签订“外卖人员管理行为章程”,外卖公司要承诺规范与培训外卖工作人员行为,约束其职业行规,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从而压实到外卖公司管理责任。

“建议划分特定区域规范外卖车辆停放地,解决当下外卖车辆停放不集中、不规范的问题。”孙孝材委员认为,疏解和划分区域的外卖专用的停放地点,可有效避免造成集中拥堵,发生部分外卖车辆占马路、占人行道等现象。“建议相关部门能为外卖车辆集中留出存放地,便于餐饮联动的规范性发展。”孙孝材委员说。(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