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13日 14: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2月11日电(通讯员刘颖 记者张原 李宁馨)12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中共南开区委书记杨兵出席并讲话。中共南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长顺,中共南开区委副书记陈东杰等区领导出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伟成代表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立华主持开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义、甄士东、刘岩萍、李金胜、祖炳锋、杨蕊、王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微信图片_20211213145329

杨兵在讲话中对政协南开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以及全区各界人士在推进南开各项事业不断繁荣发展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五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政协党建责任,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广泛参政议政,深入协商、精准建言,最大限度发挥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协助中共南开区委做好党派、团体、民族、宗教等各项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推动南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杨兵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创新南开”目标定位,牢牢把握“六个争创先锋”工作要求和“六高六新”具体举措,献务实之策、尽发展之责,切实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体现政协担当;把人民至上、造福人民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充分发挥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桥梁纽带作用,多做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切实在坚守初心使命上彰显为民情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努力增强政协履职的时代性、创造性和实效性。

杨兵表示,中共南开区委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把人民政协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重视、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区政协和广大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全力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李伟成在《报告》中从自觉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全区中心任务,在推动“创新南开”建设中体现政协担当作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在广泛凝聚共识中汇集拼搏奋斗强大合力;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深化协商民主实践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四方面回顾了五年来十五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坚强领导,必须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必须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必须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必须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未来五年,是建设“创新南开”黄金窗口期,高质量发展重要机遇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的关键攻坚期。广大政协委员和区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聚焦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发挥政协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双向发力实效,助推南开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不断开创南开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创新南开”目标定位、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

王义在大会上作《政协南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213145335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