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2021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线上召开

2021年12月13日 14:5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琤)12月12日,以“变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在线上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杜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具有不确定性,但是旅游经济稳步复苏的进程是确定的。自去年清明节假期以来,旅游市场就开始步入复苏的进程。旅游消费信心正在稳步恢复,大众旅游和休闲度假需求进一步释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品质化、便利化、定制化新需求不断推动大众旅游转型升级。旅游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变革压力,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创新机遇,旅游产业变革和创新动能正在加速积聚。

杜江要求,旅游企业要稳中求进,变革创新,持续推动旅游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旅游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导向的旅游产业发展模式,确保旅游集团的变革与创新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贯彻实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围绕“一个工程、七大体系”重点任务,着力建设现代旅游业体系。旅游集团要主动与国家旅游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对标对表,在发展战略、动能转换、业态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主动变革创新,为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旅游业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论坛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交流国内外旅游发展、旅游集团战略,特别是旅游业趋势等问题。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广州5个城市同步进行,并在直播平台同步转播会议实况。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各大旅游集团、旅游企业、研究机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等参会。

2021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主办,山西文旅集团、携程集团、杭州市运河集团、南京旅游集团、岭南商旅集团联合主办。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旅游 发展 论坛 中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