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在厦门举行

2021年12月13日 15:28  |  作者:林露虹  |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到: 

一批两岸信息化项目在厦签约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集聚两岸智慧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集聚两岸高端智力,共商数字经济融合发展。12月12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暨海峡两岸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厦门市举行。活动以“打造海峡两岸数字经济新优势”为主题,采取学术研讨、成果展示、互动交流、对接洽谈、项目签约和参观考察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两岸数字经济领域的企业家、学者等百余人参会。

会议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数字经济正迎来发展新机遇。产业界要努力探索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布局以信用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重塑传统产业的价值链,创造传统产业的数字经济新生态。真诚希望闽台加强科技交流合作,针对两岸关注的热点项目开展联合研究,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以科技交流带动全方位的交流。

一批项目在会上签约,涉及农业科技、人工智能协作、产业金融服务等。其中,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协会与厦门市科技交流合作协会签约,双方将就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服务、高校成果对接等方面开展合作。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协会理事长徐冠胜介绍说,协会成立于2018年,目前已有50家会员单位,希望借由与大陆方面的合作,联合推动科技攻关,并以市场为导向,促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落地。

会上还介绍了厦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和主要思路,并从多角度阐述了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在信息产业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园区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推进,两岸多个科技社团建立了姐妹协会合作关系,活动还促成了近百个合作项目。厦门市信息协会在推进两岸项目互惠合作,“引进来走出去”,服务两岸融合发展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编辑:李京

关键词:数字 海峡两岸 信息化 论坛 两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