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昔日抽水站变身工业旅游园

2021年12月13日 16: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镇江12月13日电 近日,“网眼看镇江 聚焦加速跑”采访团来到江苏省镇江市谏壁抽水站管理处河长制主题公园。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湛蓝的天空下,乌桕树的果子像一朵朵白色的梅花在枝头傲然绽放,枫叶正红,水清岸绿,鱼翔浅底…….

“过去我们这里环境污染严重,自从建成了河长制主题公园,水更清澈了,环境也变美了,闲暇时就来乌桕大道散散步,春天还有各种花草,景色更好看。”住在附近的居民陈国强说。

谏壁抽水站管理处地处镇江市东郊、江南大运河的长江入口处,是太湖湖西水利规划中苏南第一座大型电力抽水站。工程于 1978 年7月1日正式建成投运,目前管理处总装机容10800KW,总引排流量 162m³/s。区域总受益面积约 8000 平方公里。近几年来,谏壁抽水站管理处利用得天独厚的地区水利枢纽系统,做好水土资源空间规划利用,建起大禹治水纪念馆,改造森林植被,已成为当地风景秀丽的苏南第一站工业旅游园

据镇江市水利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益民介绍,“十三五期间,该市累计完成水利投资约73亿元,新孟河延伸拓浚、长江镇扬河段三期等重大水利工程顺利完工,建成50年一遇城市防洪包围圈,成功抵御2016年区域性大暴雨和2019年强台风袭击,经受住了2020年长江超历史洪水的考验,保障了城乡安全。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防汛工作先进集体”。

据悉,今年以来,镇江市水利局率先启动幸福河湖建设,统筹推进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让河湖治理成效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高标准开启“美丽镇江 幸福河湖”新实践,全年完成20条生态河道、10个河长制公园建设,新增2个省级水利风景区,智慧水利平台全面建成。(王华风)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工业旅游园 抽水站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