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聊辽

锦州市政协委员朱宗策:浓浓书香溢满城

2021年12月13日 21:44  |  来源:辽宁政协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0.webp (2)

锦州市政协委员 朱宗策(新闻出版界别)

文化是一座城市生生不息的血脉。

从2100年前的山海名城到如今蕴含潜力的港口城市,锦州在朝着现代都市发展的同时,也在用它博大的胸怀兼顾着文化的融合。

近年来,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改革发展,将文明锦州建设上升为城市战略,大力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升级,不断发展文化产业。2019年,锦州市凌河区委、区政府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招商引资引入文化惠民工程——“盛文北方新生活”项目,为锦州市民提供了一个集文化和休闲为一体的新空间。

这个将中国传统文化、潮流文化与属地文化相融合,以阅读为引领,以图书业态为基础、文化体验为特色、文化休闲与文化商业为重点、创意产业为延伸的文化综合体项目,为锦州这座城市打开了一个新的文化窗口。

1.webp (1)

锦州盛文北方新生活地标建筑——书钟塔

30万种藏书、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层多元化配置,盛文北方新生活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美学有机融合,构建了一个崭新的文化传承的平台。

在文化配置以外,延伸出的一系列文化宣讲活动,更加体现了企业的核心价值和正能量,也充分证明了锦州市政府部门对于文化企业的重视及扶持:每年的全民读书节活动,盛文北方新生活都能参与其中;获得了锦州市文旅局授予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锦州市教育局授予盛文北方新生活“锦州市中小学生课外阅读基地”称号;锦州市妇联向盛文北方新生活颁发 “文化共享基地”“锦州市家长学校”等殊荣;以史为鉴知兴替,以书为源育初心,在凌河区委支持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物顺利发行……

2.webp (1)

《人文锦州》新书首发式在盛文文化讲堂举行

落户锦州的3年间,盛文北方新生活用文化和使命在无数碰撞交流中迸发出火花,助力锦州进一步提高城市文化水平,带动产业结构调整,为锦州经济文化共赢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提供良好的环境。

如今,锦州正在通过国际化、商业化、现代化方式,深度挖掘自身的文化之美,精心打造“中国文化名城”名片,锦州也势必因文化而更加光彩夺目、熠熠生辉。(锦州市政协选送)


编辑:张佳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