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观点集锦

行秀娟委员:年轻人要主动扛起传统文化传承大旗

2021年12月14日 13:27 | 作者: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年轻人如果不主动扛起传承传统文化的大旗,那些优秀的传统文化就会面临失传的可能性。”12月11日,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行秀娟向记者表示,传统文化的传承,一方面要把文化精华部分呈现给年轻人,另一方面也要鼓励年轻人主动承担起“传承者”的角色。

行

“比如在非物质文化传承上,主要是人和物的传承。”行秀娟委员表示,现在年轻人愿意学传统手艺的不多,能学会的人太少,能做好的人才尤为短缺。这种现状之下,社会要注重向青少年宣传推广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在体验互动中领悟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要善于借助科技力量创新宣传手段,注重传统文化的教育研发工作,推进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成为丰富大众文化的重要形式之一。(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