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观点集锦

张朝赛委员:整合资源提高课程服务质量 推动“双减”落实落细

2021年12月14日 13:36 | 作者: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付振强 朱建华 满达呼 刘佳政 李玉祯)多方合力推进“双减”落地,形成减负共识,才能共同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12月11日,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张朝赛委员认为,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也对学校提出了要求。

赛

“对学生的培养是全方位的综合素质的培养,背后需要有可选择的丰富的课程资源来支撑。”张朝赛委员表示,“双减”工作落实到学校层面,给学校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学生在校的时间延长了,学校就要利用好学生在校的这段时间,给他们提供丰富的课程,并且还需要去确保课程的质量。” 张朝赛委员举例道,“比如我是一名化学老师,除了教好化学课之外,还要注重去开展更加个性化的培养方案,这些新课程的开发对老师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张朝赛委员说。

张朝赛委员建议,学生在校的时间延长,学校还可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可选择的、自愿的晚自习服务。“一方面在学校能在老师的辅导下完成祖业,另一方面学生参加个性化课程实现兴趣爱好的发展。”

“特别期待社会上的资源也能加入进来,为我们学校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课程。”张朝赛委员表示,一些教育领域的实验室、社会机构具有丰富的课程资源,将教育资源整合起来,将有效提升学校的课程服务质量。(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