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重庆举办“传承•青春遇见非遗”新兴领域 青年交流展演活动

2021年12月15日 09:3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4647b0a3b2129d5e08bad1d70cd32b6

12月8日,由重庆市委统战部、市文化旅游委、团市委、市青联、市文联联合主办的“传承·青春遇见非遗”新兴领域青年交流展演活动在重庆市綦江区举行。120名新兴领域青年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开展了非遗文化展示和现场表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团市委副书记张珂、綦江区委常委朱川、綦江区委统战部部长陶敏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非遗展区,綦江农民版画、高青篾货制作技艺、石鸡坨土陶、黄杨木雕、高氏橄榄核微雕技艺、蜀绣、苗绣、简氏剪纸等10余种上百件非遗作品展出,吸引现场群众驻足参观体验。新兴领域青年代表与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表演的街舞、民歌、评书、永城吹打、川剧等精彩节目,表达了年轻视角对非遗文化的理解,展示了他们的青春梦想和风采,为古老的非遗镀上了一层青春的光彩。

活动上为首批新兴青年群体 “筑梦空间”授牌,为电商直播、网络作家编剧等“筑梦导师”颁发聘书,引导全市新兴领域青年激发创造活力,实现素质提升、职业发展、社会融入等个人梦想,带动新兴领域青年健康成长发展。

(重庆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非遗 新兴 青年 领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