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南京市第十次盟员大会召开

2021年12月15日 09:59  |  来源:台盟中央微信
分享到: 

1

12月11日至12日,台盟南京市第十次盟员大会在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大会,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邢正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市政协副主席胡勤刚等应邀出席,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子云出席,南京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和市社会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2

李钺锋代表台盟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台盟南京市委会紧紧依靠中共南京市委领导,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南京社会、经济、民生等重点领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突出自身特色,深化宁台交流,为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台盟南京市委会以换届为契机,团结带领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助力南京高质量发展,加快各领域工作融合,构建台盟对台工作的大格局,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华静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在致辞中指出,台盟南京市委会在台盟中央和中共南京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立足台盟界别特色,在促进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两岸交流、服务公益事业、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续写了台盟在南京市多党合作政治舞台上的新篇章。希望新一届台盟南京市委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在深化传承中增进共识,坚定不移同中共南京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挥台盟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宁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同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健康发展。

胡勤刚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和市台联向大会致贺词。台盟中央、南京有关部门领导及在宁盟员共近百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邹振球代表台盟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台盟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台盟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4

邹振球当选台盟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游磊、林玮、孙晓青、林敏洁当选副主任委员,王耿艳丽等11位同志当选委员。游磊任秘书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台盟 南京市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