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结对25载 “走亲”58次——民革东阳市基层委赴庙后村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小记

2021年12月15日 10:2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1月27日,两辆中巴车经过近2小时的车程驶入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三单乡庙后村,许多村民都早早地在小广场上翘首期待,等待着民革家人们的到来。这是民革东阳市基层委与庙后村自1997年结对以来,第58次走进庙后村开展社会服务系列活动。

民革党员中的医疗专家小分队一下车就迅速为村民们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专家们耐心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把脉问诊,并讲解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常识,以及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并提醒他们平时要适当运动、健康饮食等。专家们先后为庙后村及附近村庄的120余名村民提供了义诊服务。此次义诊活动使广大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受到了当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民革东阳市基层委主委卢海岩代表基层委向庙后村捐赠了3万元的茶叶、香榧基地改造提升款,助力庙后村产业升级改造,加快推进村庄共同富裕进程。随后,基层委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一些家庭,带去了民革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民革党员实地走访了2007年由民革东阳市基层委捐建的茶叶、香榧基地,卢海岩在香榧基地向大家介绍了东阳民革组织与庙后村结对25年来的历程。

大家深深体会到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这么多年来为庙后村的发展所投入的心血和汗水实属不易,从输血到造血,从扶贫到扶智,通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终于换来了庙后村今天的丰硕成果。如今的庙后村面貌焕然一新,2019年庙后村还被评为东阳市最美村。

民革东阳市基层委表示,将持续深化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全力做好服务,把活动精准高效落到实处,坚持发挥民革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拓宽社会服务领域,将“同心”社会服务品牌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等有机结合,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民革贡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东阳市 基层 服务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