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廊坊民建勘探所支部召开主委会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5日 10:33  |  作者:任启伟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

2021年12月10日,民建廊坊市委会机关总支勘探所支部在会员企业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勘探技术所”)召开主委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重温勘探所支部的发展历史。会议由民建廊坊市委会机关总支副主委、勘探所支部主委袁明昕主持,机关总支副主委、机关支部主委孙海振携骨干会员一同参会。

会议中,大家集中观看学习了《“数”说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学习一个号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新时代十三个发展成就等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绝对领导。

同时,与会会员集中观看了《勘探所支部发展史》,袁明昕强调,勘探所支部自1986年正式成立以来,支部会员积极参政议政、为民服务,在铺路、建学校等社会活动方面为廊坊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为民建廊坊市委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袁明昕在会上强调,2021年勘探所支部在民建廊坊市委会以及机关总支主委的领导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2年将在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主要进行两方面的工作。一是举办机关总支各支部间合作调研,并根据机关总支的会员来源结构,为所企深度合作助力。二是结合会员企业的优势条件开展定点帮扶活动,帮助帮扶对象办实事、解难题,同时,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乡村振兴及帮扶政策,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会上,孙海振表示参加此次活动的意义还在于加强了各个支部的联系,可以取长补短,联合各支部力量搞一些特色活动,增进机关总支凝聚力。

2

最后袁明昕还利用勘探技术所成果展室,通过科普视频、钻探器具模型、文创产品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充分介绍了深部探测、可溶性矿产开采、深海钻探技术装备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全面展示了勘探技术所科技创新成就,内容丰富,妙趣横生,让支部会员近距离感受到了地质勘探的神奇,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开拓了支部新入会员的科技视野。同时也让支部会员们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作为勘探所支部的一份子要继续发扬支部的光荣传统,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任启伟)

3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支部 勘探 主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