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弘扬古诗词之美

民革襄阳市委会社情民意恳谈会聚焦“打造中国诗词名城”

2021年12月16日 10:13  |  作者:胥亮 廖茹玉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伴随着诗朗诵,12月3日,由民革湖北省襄阳市委会主办、民革襄州支部承办的襄阳民革2021年度第四期社情民意恳谈会召开,重点围绕“打造中国诗词名城 擦亮襄阳历史文化名片”主题进行恳谈。

襄阳古诗词资源丰富,具有作品题材广泛、名篇名句广传、本土作者众多等优势,襄阳已是诗词文化绕不开的一个高地,但诗词文化显现度较低、诗词文旅融合不够、诗词文化宣传不足、打造诗词名城未引起足够重视,制约了襄阳打造中国诗词名城的发展。

恳谈会前,民革襄阳市委会组建调研专班,通过走访文旅行业专家、文旅院校教授、文旅行业部门、文化襄阳研究会,围绕襄阳古诗词丰富资源、打造诗词名城的深远意义和打造中国诗词名城的路径建议等方面,查阅大量文献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成果。

“喜鹊煮好了陈年的茶,布谷推开了东厢的窗……”会议开始前,大家观看了鹿门山旅游宣传片——《春眠不觉晓》,民革襄州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演了配乐诗朗诵《春江花月夜》等经典古诗词以及分享了一些诗词赏析。

恳谈会上,民革襄州支部主委苏芷以“打造中国诗词名城 擦亮襄阳历史文化名片”作主题发言,民革襄城总支、樊城总支、襄州支部、老河口支部党员代表们则从不同角度对恳谈主题发表了观点,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老河口支部代表张蕾提出,有关部门应当进一步挖掘襄阳市诗词文化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讲好襄阳故事,真正擦亮襄阳历史文化名城金名片。

民革襄阳市委会主委金崇保说,此次恳谈会聚焦诗词文明,有助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大家的参与感强。他表示,打造中国诗词名城涉及进一步挖掘整合资源、促进诗词文旅融合、加强宣传推介等工作,民革襄州支部要进一步消化吸收本次恳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争取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中共襄阳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胥亮 廖茹玉)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襄阳 诗词 民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