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钦州市委会等举办孙中山与中山舰事迹特展

2021年12月16日 10:16  |  作者:徐业菊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f46a651e-1695-498a-bffa-44a80047d87b

团结报钦州讯 12月3日,民革广西钦州市委会与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联合在钦州市群众艺术馆举办“舰证中山魂——孙中山与中山舰事迹特展”。本次展览系中山舰博物馆原创展览首次走进广西,也是首次联合民革等党派力量举办的“孙中山与中山舰”系列展览。展览将持续至12月1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作为以孙中山先生命名的一代名舰——中山舰,先后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武汉会战等中国近代史上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尤其是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孙中山先生与中山舰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感情。而钦州与孙中山先生有着深远的历史联系,辛亥革命期间,孙中山先生领导的10次反清武装起义,其中有4次起义与钦州有关。

举办“舰证中山魂——孙中山与中山舰事迹特展”旨在进一步凝聚民革党员智慧力量,为实现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徐业菊)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孙中山 中山舰 民革 举办 事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