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淮安市委直属三支部开展5G信息化学习调研活动

2021年12月16日 10:24  |  作者:汤璐炜  |  来源:江苏民革网站
分享到: 

11月26日,民革淮安市委直属三支部在民革党员、淮安移动集团部客户经理主管李雪梅的邀请带领下,赴淮安移动公司开展5G信息化学习调研活动。


活动中,李雪梅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移动网络的发展历程,讲解了5G网络与4G、3G、2G网络的不同之处和发展优势,以及5G技术对生产生活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为大家普及了物联网的概念和日常使用等知识,让大家对中国移动近些年来在数据网络方面的发展成果和对我国社会做出的贡献有了全面的了解,也让大家对当今社会大数据的运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随后,大家就5G网络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移动公司的5G网络展厅,更深入、直观地了解了大数据的收集、分析和使用情况,学习了数据云的概念。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大家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生活等方面观摩了5G技术在不同场景、行业的应用。通过现场体验VR云旅游、大数据实时分析等互动设施,直观地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我国5G网络和大数据的发展、运用与安全等都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体会到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的强大魅力,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综合素质,为进一步做好相关社情民意的撰写积累了素材,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汤璐炜 )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5g 活动 民革 支部 信息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