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淮安市清江浦区一支部开展“千医下乡走万村”活动

2021年12月16日 10:25  |  作者:张亚飞  |  来源:江苏民革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卫健委、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2021年千医下乡走万村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民革专家工作站的阵地作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服务,12月1日,民革淮安市清江浦区一支部组织淮安市中医院、市一院分院多位专家,到清江浦区市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送医下基层活动。

针对居民健康的关注点,民革党员、淮安市中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医师张雨精心准备课件,开设了一期《肿瘤的防治》健康教育大讲堂,围绕肿瘤发病原因、各种常见肿瘤的预防及如何通过饮食调理来预防肿瘤三个方面,通过一个个身边的事例,生动、形象地为居民讲解如何通过戒烟、限酒、控制体重、合理膳食、适当运动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肿瘤的发生,受益居民达50余名。

民革党员张雨、汤立新、周业松等还从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入手,开展业务查房,学术带教及处方点评活动,现场抽查中医处方36张,从处方规范书写、辩证施治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点评,还就中医药发展方向、新技术应用、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等问题和社区医师进行了交流。此项活动对基层单位规范中医药诊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提升医疗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受到了基层单位医务人员的欢迎和肯定。(张亚飞)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淮安市 活动 清江 江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