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蔡达峰出席中国教育改革发展论坛

2021年12月16日 14:52  |  作者:何雪静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12月11日上午,“中国教育改革发展论坛2021”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幕。

12月11日上午,“中国教育改革发展论坛2021”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幕。民进中央主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承办,以“教育强国:中国式教育现代化道路建设”为主题,研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形势、新经验、新路径。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庞丽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建平等出席开幕式。

2

民进中央主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召开的重要意义。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是北师大与民进中央精诚合作的成果,为教育发展和社会进步建言献策,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民进中央愿与研究院密切合作,与各位专家密切联系,发挥政党职能,为教育和社会事业发展尽力尽责。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主持。

开幕式后,朱永新作了题为《处理好“双减”五对关系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勇在闭幕式上进行学术总结。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钟秉林等教育界知名专家,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以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政策法规司、教师工作司的负责同志等出席论坛。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成员、民进省级组织教育委员会成员约30人,在线参加了本次论坛。(何雪静)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中国 国教 教育 论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