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

2021年12月17日 09:32  |  作者:王恺强 马占成 王恺强 邱凌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2月16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北京召开。

1

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开幕会举行

2

万鄂湘出席会议并代表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3

郑建邦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代表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

万鄂湘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1年民革全党工作。他指出,一年来,民革全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万鄂湘说,民革全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先进经验,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相关文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总结巩固组织建设成果,突出地方组织换届工作重心,加强顶层设计,抓好党员发展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内部监督,推进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

万鄂湘强调,民革全党围绕“十四五”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凝心聚力,继续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深入推进“一把手工程”,协商建言成效显著,调研成果亮点纷呈,参政议政工作深入推进,信息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全年选定18个重点调研课题,通过上下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化手段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考察33次,召开专题议政性会议6次,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书面建议12篇。

万鄂湘指出,民革全党总结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有序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广泛凝聚反“独”促统合力,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关于明年工作任务,万鄂湘强调,民革全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相关文件要求,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切实搞好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4

张伯军代表民革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在表彰仪式上宣读了民革榜样人物、民革示范支部表彰决定。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张伯军代表民革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5

李惠东宣读优秀民革党员之家表彰决定

会议举行了民革榜样人物、示范支部和优秀党员之家表彰仪式。张伯军宣读了民革榜样人物、民革示范支部表彰决定,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宣读了优秀民革党员之家表彰决定。

会议还审议了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关于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召开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和十三届五中全会决议,确认、追认了中央常务委员会通过的有关决定。

6

会议现场

民革中央副主席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张伯军、田红旗和民革中央委员分别在中央主会场或各地分会场出席会议。

7

民革中央分会场

不担任中央委员的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人,民革中央画院、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另悉,民革十三届十七次中常会于12月1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定了提交十三届五中全会的文件及事项。(王恺强 马占成 王恺强 邱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三届 中央 召开 民革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