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成都郫都区总支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2021年12月17日 09:54  |  来源:成都民革微信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民革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夯实党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2021年12月13日下午,民革郫都区总支在工业港南区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民革成都市委会常委龙小平、民革郫都区总支主委岑萃、副主委雷春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革郫都区总支副主委王丹主持,总支当选郫都区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43052018-ceba-4a2a-be9b-1b5813889a99

培训会上,龙小平从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的主要形式,做好提案工作的基本要求,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知识,要求大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把建议意见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雷春良副主委指出,参政议政要坚持质量导向,善于从小切口入手,作出大文章。在调研中想要出精品,就必须充分整合现有资源,树立精品意识,提出行之有效的办法和建议。在选题时一要聚焦郫都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方向;二要结合总支及自身的特点和优势,选取一个点深挖细掘;三要充分调动党内外各种资源,为我所用,出谋划策。

岑萃主委首先对新一届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表示祝贺。同时对大家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大家要牢记作为民革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政治意识和参政意识,体现参政党的价值所在。二是加强议政建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提出更多高质量、可操作的建议意见。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调动党员与积极分子的参政议政热情。

会上,党员们仔细听讲、认真记录,并围绕当前形势,结合专业领域和社会热点,就参政议政选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通过学习增强了参政议政的自信心、洞察力、分析力和表达力,回去后要多思考、多动笔、多交流,力争写出具有参考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参政议政成果,推动郫都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参政议政 民革 郫都 工作 总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