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惠建林: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为维护江苏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统战贡献

2021年12月17日 13:2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

12月15日上午,江苏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

惠建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惠建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广泛凝心聚力,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全省统一战线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切实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持续做好争取人心、凝聚人心、稳固人心的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积极献计出力。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认真细致做好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持续抓好统战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二是要强化法治思维,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建设高水平保障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持续加大宣讲力度、谋划开展专项督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要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不断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要大力弘扬法治文化,创新法治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实效,增强统一战线成员法治观念,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贡献力量。

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更为笃定的政治信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巩固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各位班子成员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家教家风建设,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要始终绷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从严教育管理干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大力弘扬严实作风,引导广大统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拼搏奋斗,共同开创全省统战事业发展新局面。

(江苏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法治 发展 统战 惠建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