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逾6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云游”世遗泉州

2021年12月17日 14:38  |  作者:孙虹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

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福建营开营式。 泉州侨联供图

中新网泉州12月17日电 (记者 孙虹)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福建营16日晚在泉州启动,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美国等国家的600多名营员参与此次冬令营。

《从冬奥会看中国颜色文化》《趣味汉语》《闽南文化》《二十四节气》《成语故事》《小熊猫云课堂》……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介绍,本期冬令营为营员们精心准备了6节有趣的直播课程,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雅韵、感受福建特色人文的底蕴。

7

海外侨亲、师生代表以线上方式参与开营式。 泉州侨联供图

据了解,本次网上冬令营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要学习内容,设置华侨故事、北京冬季奥运会、茶文化、武术等特色课程,聚焦中华文化传承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今年7月,“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泉州也成为全国唯一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部三大类别非遗名录的城市,“宋元中国·海丝泉州”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为此,本次冬令营特别设置了泉州特色专题课程,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将从认识泉州开始,“云游”九日山祈风石刻、泉州文庙及学宫、洛阳桥、安平桥、老君岩、石湖码头等世界遗产点,并通过非遗小课堂,学习泉州锡雕、彩扎、南音乐器制作、提线木偶、金苍绣等非遗技艺。

据悉,本期冬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丰泽区侨联承办,集美大学、马来西亚新山福建会馆、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马来西亚麻坡漳泉公会、马来西亚人民海外交流协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集美学校泰国校友会、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协办。

在为期15天的课程中,主办方将安排汉语教师作为线上课程领学导师,带领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课堂,让大家在互动交流中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热爱和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增强传播中华文化的信心和能力。(完)

编辑:李京

关键词:泉州 海外 华裔 青少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