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京台两地冀打造强强联合的新兴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

2021年12月17日 14:48  |  作者:刘大炜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刘大炜)第24届京台科技论坛分论坛之一、以“新产业·新链条·新联合”为主题的新兴产业合作论坛16日在北京、台北两地经视频连线举行。双方围绕加强新兴产业合作,打造强强联合的两岸新兴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推动新兴产业项目落地,推动京台产业园发展等话题进行合作讨论。

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小组台湾方面副召集人王伯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给两岸交流带来挑战,但资讯通讯产业的发展却没有停滞,反而充满机会。在资讯通讯等新兴产业方面,两岸各具优势。台湾方面的优势是相关产业发展较早,积累一定经验;大陆方面则具备全方位的、完整的人才链、技术链、资金链配套。两岸联手,建立新的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实现此类新兴产业发展的美好愿景指日可待。

北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力指出,北京经开区现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四大主导产业。多年来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未来将继续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和措施,进一步释放对台胞、台商、台企的重大机遇和利好,为台胞台企在经开区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保障。

会上,台湾电电公会播放介绍台湾电机电子产业的宣传视频,北京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台产业园概况和政策。两岸多家新兴产业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主题演讲,围绕产业创新技术升级、产业合作共创双赢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讨论。

据了解,京台新兴产业合作论坛旨在通过论坛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岸高新技术产业合作,打造强强联合的两岸高科技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推动高科技产业、生物技术和大健康项目落地,为京台两地经贸合作、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增添新动能,为两岸同胞携手发展创造新机遇,不断引领京台科技合作迈向更高和更广领域。(完)

编辑:李京

关键词:新兴产业 京台 产业 两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