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第二季上线

2021年12月17日 15: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赵莹莹)继9月1日推出首期视频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腾讯共同打造的“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公益项目于12月16日推出第二期内容,聚焦“科技”主题,围绕“载人航天”“月球探测”“高能物理”等青少年感兴趣的热点话题,邀请戚发韧、欧阳自远、王贻芳等科学家谈梦想、讲知识、传经验,引导青少年胸怀崇高理想,脚踏实地奋斗,勇担时代重任。

GetAttachment (5)

讲堂上,戚发轫院士借讲述东方红一号、神舟五号上天的故事,讲解卫星飞船的技术原理;王贻芳院士畅谈物理学的奇妙之处,讲解“幽灵粒子”中微子的特性;饱含对青少年儿童成长的关怀与期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描述了建设月球科研站的美好愿景,“希望这一美好愿望像种子一样深埋在大家心中,待你们长大后,成为参天大树。”

为易于青少年儿童理解,视频制作过程中还加入了动画插画、趣味实验、定制礼物等辅助手段,使科学知识更加通俗有趣、引人入胜。同时,三位院士还给孩子们送上“人生寄语”,鼓励青少年保持对科学原理、宇宙奥秘的好奇和热爱,扎扎实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探索进取。

“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公益项目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腾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是不断适应互联网和媒体平台发展变化,整合社会资源,用优质网络内容赋能青少年全面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助力未成年人成长的新探索。

该项目致力于为青少年供给优质专属网络内容,邀请科学家、艺术家、时代楷模给孩子讲科学故事、谈艺术文化、分享成长经历,把名家大师和青少年儿童联结在一起,用优质内容引导青少年筑牢基础、逐梦未来,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第二期内容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自媒体平台、腾讯各产品青少年模式同步首发,广泛覆盖全国青少年儿童。腾讯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持续丰富旗下产品“青少年模式”优质内容,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青少年 内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