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福建省侨联积极动员侨界力量多渠道助力冬奥会

2021年12月17日 16:49  |  作者:潘贤华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12月17日电 据福建省侨联网站消息,自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在中国侨联的领导下,福建省侨联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动员海内外侨界参与助力冬奥会。特别是中国侨联发起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的倡议后,福建省侨联迅速行动起来,号召闽籍侨胞集结爱心,共襄奥运。

为响应中国侨联倡议,福建省侨联先后发出《“闽侨齐心 助力冬奥”倡议书》《福建侨界万人助力冬奥倡议书》,将广泛发动海外侨胞助力冬奥作为加强海外联谊工作的一项主题活动,分类跟踪服务,层层落实责任,借助新兴媒体,深入宣传动员,充分激发了闽籍侨界支持冬奥的热情动能,取得了良好成效。

林文镜基金会第一时间响应支持建馆活动,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叶醒表示,我们有责任把融侨创始人林文镜先生恋祖爱乡、回报社会的家国情怀传递下去,参与捐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活动正是这种社会担当精神的重要体现。法国福建商会会长蔡国伟、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福建工商会荣誉会长陈孝乐、新西兰福建商会会长高炜、美国福建工商总会主席郑伟、美国罗省福州同乡联谊会副会长林辉、安哥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庄成金等均表示要热情响应、积极参与,争当支持冬奥、宣传冬奥的行动者和贡献者。

截至目前,共有49个国家和地区的156个海外侨团,25000多名海外侨胞、台港澳同胞参与援建活动,援建总资金近2300万人民币。

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计划于2月4日开幕,2月20日闭幕。为此,福建省侨联发挥侨务大省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通过海外侨胞开展立体式的宣传和推介,向世界各地宣传和推介北京冬奥会。一是营造北京冬奥会氛围、体现北京冬奥会元素,在福建省侨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置北京冬奥会专栏,积极向海内外华侨华人宣传推介北京冬奥会相关信息;并在福建华侨主题馆、省侨联侨胞之家等场所,播放冬奥会宣传片,陈列冬奥火炬和吉祥物。二是发挥侨胞之家、闽侨智库、福建省侨商会、福建省侨青会、福建女杰会等团体会员和福建省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台湾特邀委员等群体,广泛宣传我国筹备和举办冬奥会的相关资讯,收集报送海内外有关冬奥会的建议、意见,扩大侨居地民众对北京冬奥会的了解,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三是借助省侨联品牌活动,运用网络直播等新式媒介,活动中增加北京冬奥会相关内容,引导海内外侨胞关注和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尤其向海外青少年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展示奥运精神。比如在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福建营办营过程中增加了直播授课的环节,由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精心设计筹备了《冬奥会知识》和《从冬奥会看中国颜色文化》两节云课堂,为营员介绍冬奥会的由来和发展、冬奥会项目、北京冬奥会徽和吉祥物的设计理念等,最大限度的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北京冬奥文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四是当好北京冬奥会宣传员,在省侨联举办各类活动期间,向参与活动的海外侨胞宣传北京冬奥会,动员引导他们当好宣传员。(潘贤华)


编辑:李京

关键词:侨联 福建省 北京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