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五个聚焦”展现新形象

——天津市武清区政协委员热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年12月17日 16: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2月14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 王居涛 韩潮)12月11日,天津市武清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走出会场的320名与会区政协委员步履坚定、心潮澎湃,大家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深刻总结了五届政协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同时以“五个聚焦”的具体要求为今后的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报告提出的‘五个聚焦’为我们政协委员尽快进入角色,做好履职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政协委员李蔚蓝对“五个聚焦”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在今后的履职道路上,作为一名政协人,要更加勤勉开拓,进取努力,展现委员形象,为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对于报告中提出的“聚焦履职方向,以高站位的政治引领保障思想根基更牢固。”少数民族与宗教界别委员、武清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千曜铭感触颇深,他表示: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和政协委员,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和带动身边的界别群众把思想行动、智慧力量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报告中的“聚焦履职效果,以高质量的担当作为彰显服务大局新成效”让区政协委员、博思特能源装备(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俊芳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老委员,在新一届政协中,我将围绕全区中心任务和民生关注热点积极主动建言,并就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等比较熟悉的领域深入调研,认真履职,提出更精准、有分量的监督建议!”

“今后,要更加注重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文化艺术界别委员李华山关注五个聚焦中的“聚焦履职合力,以高品质的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他指出:“今天的文艺工作在新时代背景下,有了新平台和新使命,作为政协委员,今后要让艺术更好地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中去,用丰富多彩的文化形式感染人、凝聚人、鼓舞人,让文艺工作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一种重要力量。”

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政协社区联络站的负责人,区政协委员赵子娟被报告中的“聚焦履职主责,以高标准的工作创新推进协商民主新发展”所鼓舞,她认为,“要充分利用政协社区联络站的履职新平台,把政协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和群众中,开展经常性的座谈交流活动,实现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常态化、基层群众意见反映渠道的相对固定化,使政协联络站成为党委政府与居民群众的‘连心桥’‘暖心室’。”

“我需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本届新委员马文利更加关注“聚焦履职基础,以高水平的自身建设展现人民政协新形象”,他表示:“作为新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要多向老委员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经常深入群众,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责任义务,早日达到‘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作风形象优’的要求,在政协平台上为全区发展多出力。”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