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特区政府多位官员呼吁选民踊跃为立法会选举投票

2021年12月18日 23:2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2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多位官员18日呼吁,19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投票意义重大,选民应踊跃投票,共同努力建设更美好的香港。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发表网志表示,他怀着热切期待的心情,准备于19日投票,并迎接新一届立法会诞生。这是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下的首场立法会选举,意义重大。他说,香港要由治到兴,必须落实好“爱国者治港”原则,确保立法会有建设性、会务实解决问题,议员会为国家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实事。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表示,此次立法会选举是一次“五光十色”的选举,可以代表香港整体利益。选举一切工作都已准备就绪,呼吁市民积极投票。

特区政府保安局发言人表示,保安局及辖下纪律部队已准备就绪,做出周密部署,有信心、有能力确保选举顺利及安全有序,并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及干扰选举的行为。发言人呼吁选民珍惜自己的权利,为港为己投票选贤能。

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说,警方致力确保19日选举在安全顺利的情况下进行,已做出全方位部署,有决心、有能力对付不法之徒,绝不容忍任何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发生。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18日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投票站和点票站,为正在准备选举工作的公务员同事打气。他表示,每位同事应竭尽所能,齐心协力把这场立法会选举做好。他呼吁所有选民特别是公务员同事,一同为香港的未来选出新一届立法会议员。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选举 香港 特区 立法 区政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