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湾博士专场对接会福建宁德启动 推动高校人才对接交流

2021年12月19日 01:18  |  作者:林榕生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台湾博士专场对接会福建宁德启动推动高校人才对接交流

    图为2021年台湾博士宁德师院专场对接会启动仪式。 林榕生 摄

中新网宁德12月18日电 (林榕生)18日,2021年台湾博士宁德师院专场对接会在福建宁德市举行。此次活动采用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23名台湾博士共同参与,进一步推动宁(德)台(湾)高校人才对接交流,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宁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连俊成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新形势下推进两岸人才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宁德师范学院落实落细台胞同等待遇,为台湾博士营造“来得了、留得下”的良好工作平台与生活环境,不断优化集聚台湾博士扎根宁德。

图为2021年台湾博士宁德师院专场对接会现场。 林榕生 摄

图为2021年台湾博士宁德师院专场对接会现场。 林榕生 摄

宁德与台湾一衣带水,近年来不断深化两岸产业、文化的对接和交流。因地缘的临近,宁德拥有数个对台“第一”,如大陆首个台湾水产品加工、贸易集散基地——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福建第一个台胞接待站等。

近年来,宁德市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政策,加快推进同等待遇落地落实,为台湾同胞在宁创业、就业、学习和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还通过举办台湾人才迎新春系列活动、庆祝在宁台湾老师教师节等各类人才交流活动,加强人才交流,积极为台湾人才提供多元化、多层次服务。

图为人才交流现场。 宁德市台港澳办 供图

图为人才交流现场。 宁德市台港澳办 供图

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郑铁军表示,希望各位台湾同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地走进宁德、感知宁德,在宁德创新创业、施展才华、实现抱负,为增进两岸同胞情缘、促进民族认同贡献更多的聪明才智。

据悉,此次活动由宁德市委组织部、宁德市台港澳办、宁德师范学院、福建省海外人才中心主办,宁德市台港澳人才驿站协办。活动期间,还邀请台湾人才参观师院园、教师公寓等。

宁德师范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宁德师范学院拥有台湾博士19人,他们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在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加强两岸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宁德 台湾 博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