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立法会选举分区直选投票逾百万 选委会界别投票率达97.44%

2021年12月19日 23:00  |  作者:索有为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香港12月19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19日举行,这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后的首次立法会选举。截至19时30分,分区直选投票人数已达118.48万人,选举委员会界别投票率达97.44%。

是次立法会选举共有153名候选人竞逐90个席位,其中包括选举委员会选举的议员40人、功能团体选举的议员30人和分区直接选举的议员20人,分别有51人、67人和35人竞逐,全部议席均有竞争,为香港回归以来首次。

选举事务处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9时30分,分区直接选举投票人数为118.48万人,功能团体选举投票人数为6.08万人,选举委员会投票人数为1411人。其中,选举委员会界别投票率达97.44%。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投票 选举 香港 立法 分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