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2021年民建全国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1年12月20日 09:53  |  来源:民建中央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有效做好民建全会宣传思想工作,12月18日,2021年民建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京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主持会议。

1

北京主会场

吴晓青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导全会宣传思想工作。

2

吴晓青讲话

吴晓青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会以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学习教育在全会迅速展开;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推动学习教育学深学透;坚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激发全会参与学习教育热情。各级组织坚持以党为师,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吴晓青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十分重要、十分必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民建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切实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引导广大民建会员巩固强化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起全会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思想政治共识。

吴晓青明确民建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任务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全会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蔡玲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部门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2022年民建中央宣传思想工作将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动力,切实履行好宣传部门的职责,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工作重点,提升宣传质效;要把握思想动态,广泛凝聚共识;要创新理念思路,讲好民建故事。

3

京外分会场

北京、辽宁、上海、浙江、福建、河南、湖南、重庆、湖北、贵州、云南、宁夏等12个地方组织作为典型交流经验。

10个省级组织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委、秘书长,民建中央宣传部全体人员和30个省级组织、15个副省级城市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建 宣传 召开 学习 思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