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党派声音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锚定目标持续奋斗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

2021年12月20日 16:52 | 作者:王良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2月16日电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征程,新的征程赋予新的使命,新的使命要求新的作为。作为天津市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委员会志愿者委员会主任、民营企业负责人,深知坚定拥护支持党的领导,勇担自身职责使命,践行初心,胸怀天下,开拓创新,接续奋斗,为天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熔铸力量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

一直以来,我注重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与企业经营理念融为一体,积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并于2020年创立了中创(天津)信息工程设计院。作为一家以退役军人为核心团队、以服务军队网信建设为主要目标的新生军工企业,自成立以来,设计院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树立“三个高举、三个打造”的发展方向,突出军转党员、军工企业、军民融合的鲜明特色,秉承“诚信立身,以人为本”的建企初心,坚定“品质为先、信誉至上”办企原则,用热情和真心服务用户,以专业和质量取信用户,聚焦“服务部队、助力国防”的工作靶向,致力军队网信领域工程设计、系统集成和自主可控技术产品创新研发,用实干践行为国、为军服务的目标,用行动叫响军工标准的口号。一年多来,我所在设计院高举党旗,致力于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努力打造民营企业红色先锋队;高举军旗,持续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专注打造为军服务坚强生力军;高举国旗,深化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全面打造合作共赢广泛共同体。

我认识到,企业要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我带领设计院全体员工秉持胸怀天下、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品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扎根慈善事业,关注弱势群体,真情守护、温暖传递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今天,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站在新的历史交汇处,追溯历史、总结经验、凝聚共识、着眼未来是每个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家的首要任务。新的征程上,我会更加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努力实现自身和企业更高层次跨越。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作为天津市政协委员,我将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全面客观掌握社情民意和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民建天津市委员会志愿者委员会主任,我将继续发挥好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和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国家全面发展贡献力量。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将继续紧跟党的方略政策,与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发扬企业家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主责主业,顺应发展大势,把握发展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作者系天津市政协委员,中创(天津)信息工程设计院董事长)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