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1日 09:30  |  作者:邓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12月17日,台盟中央2021年对台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台盟十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全盟2021年对台工作,对2022年台盟对台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钺锋指出,一年来,台盟深入贯彻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紧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围绕“三抓两促一提升”的工作主线和“扬优势、展思路”的年度主题,推动对台联络“心连心”、台情研究“实打实”。全盟要明确构建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凸显“台”字特色,将全盟的履职重心放到对台工作中,着力构建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要把握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的定位,搭建起信息传递的桥梁、情感联谊的纽带,提供具有前瞻性、大局观、务实可行的政策建议;要继续强化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的制度保障,构建融合融通、协作协力的工作体系;要在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的指引下,发挥好台盟的乡情亲情优势,推动全盟对台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邓伟)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台盟 工作 中央 工作会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