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侨连四海·云聚坪山”侨胞线上之旅活动收官

2021年12月21日 09:32  |  作者:柯东波 廖文海  |  来源:深圳侨报
分享到: 

“侨连四海·云聚坪山”侨胞线上之旅活动完美收官

讲好坪山故事 汇聚创新动能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廖文海 文

近日,由深圳市坪山区侨联主办的“侨连四海·云聚坪山”侨胞线上坪山之旅活动完美收官。本次活动,旨在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侨务工作优势,积极拓展海外和新侨工作,扩大知华友华国际舆论朋友圈,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受到了海内外侨胞的一致好评。

实地走访视频

立体展示城区魅力

近年来,坪山区聚焦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推动各领域工作取得全方位、历史性、开创性的巨大成就,成为全市增长潜力最足、发展势头最猛的板块之一,一座具有蓬勃创新力、独特竞争力、新锐影响力的东部中心城区已然崛起。

侨胞线上之旅活动通过观看主持人实地走访的视频,带领大家感悟坪山发展的五大维度。在云游坪山篇,游览坪山区中心公园、马峦山郊野公园、坪山河湿地公园,走进“碧水蓝天绿叶常相伴”的生态新画卷;在文化兴城篇,感悟坪山文化馆、坪山大剧院、坪山美术馆等东部文化聚落新地标建筑中蒸蒸日上、热气腾腾的坪山城区气质和内涵;在教育医疗篇,透过深圳市萨米医疗国际中心、光祖中学,了解坪山与国际医疗接轨的先进医疗及百年光祖之教育底蕴;在客家文化篇,寻味巷弄中的传统客家美食,领略历史悠久的客家围屋带来的震撼,探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麒麟舞)传承人;在产业新城篇,聚焦坪山三大主导产业,感受“中国芯、智能车、创新药”在坪山的迅猛发展。

对话海归企业家 讲述创业奋斗史

坪山有面向国际、全域创新的生态体系,致力打造海归创新创业首选地。坪山区委统战部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成立海归协会、举办海归创新创业大会、高质量打造“侨胞之家”及深圳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坪山区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载体作用,为全力打造“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汇聚了新动能。

在坪山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不少侨胞和海归心怀桑梓、拼搏奋斗的热血事迹。高品质的文化生活、日益便利的交通、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坪山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吸引了众多侨胞、海归选择回坪山创业,在坪山扎根。侨胞线上之旅活动邀请了汪之涵、林佳继、郭健、张璐绯、张家俊五位海归企业家在平台上讲述他们印象中的坪山,分享他们扎根坪山,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进一步激发了海内外侨胞前来坪山创新创业的热情。

文字留言板 隔空问候传递祝福

“Be brave。”北京时间11月22日8点(英国时间11月22日12点),这是“侨连四海·云聚坪山”侨胞线上坪山之旅平台的第125则跨国留言,像英籍华人肖田佩这样留言加油打气的侨胞还有很多,来自马来西亚、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在此畅所欲言、加油鼓劲,纷纷表达了对祖(籍)国的思念和向往。

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裔第四代Daisy曾表示,其女儿王忻怡参加了由坪山区侨联于今年8月举办的华裔青年线上夏令营,通过学习经典国学、书法绘画等多门中华文化传统课程,在丰富课余生活之外,加深了对祖籍国的认识与文化认同。同时,主办方为参与的青少年特别准备了荣誉证书和坪山特色礼品,鼓励华裔青少年积极参与中华文化的学习与传承,让更多海外华裔新生代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而“侨连四海·云聚坪山”线上平台实时更新的内容则让更多像自己一样长期居住在海外的思乡侨胞更贴近祖国、贴近坪山。

截至目前,活动平台总浏览量达到320余万次。在新华社、人民网、央视频、学习强国、南方+、读特、深圳新闻网等40余个平台、省市重点媒体平台上累计发表82次原创稿件,总阅读量达300万人次以上。其中,在Shenzhandaily及香港商报两个海外宣传媒体平台上共刊发稿件11次,总浏览量达34万次。

坪山区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华裔青少年线上夏令营”及“侨胞线上坪山之旅”等云端活动,提供互动交流平台,建立坪山对外形象推广品牌,以侨引侨,以侨引才,展现‘侨’的担当、‘联’的作为,助力打造“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发挥好民间外交作用。未来,坪山区侨联将继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拓展海外联谊实现新突破,吸引更多海外资源集聚推进地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京

关键词:坪山 侨胞 线上 活动 创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