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文代会山东代表团:做德艺双馨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2021年12月21日 15: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4日,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近日,与会山东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掀起了学习热潮。

1111

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与会山东代表团部分代表合影

山东省曲协副主席张勇表示,作为一名曲艺专业的代表,这就要求不断地深入生活,用心体验,多塑造有血有肉、“说人话”的鲜活人物,多创作真正接地气的作品。“生活就是人民,人民就是生活”,曲艺是离不开人民、离不开生活的,因此曲艺要通俗,我们要努力让人民成为作品的主角,创作表演向善、向上、有温度的作品,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表示,设计艺术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生活沃土,守正创新,创造更多的艺术精品,传递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展现中国审美。倡导正确的设计伦理原则,“守正道,走大道”,引领高尚的生活方式,实现设计艺术价值;坚持“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以“两创”方针为指导,把推进教育创新作为激发教育活力的根本动力,努力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实践能力”的创新型艺术与设计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不断展现“设计服务国家战略”“设计服务民生”“设计服务社会”新作为。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国文联全国新文艺群体拔尖人才李世刚表示,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他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立德树人,秉承“心怀大美、德行天下、美术强国、美育报国”的美育理念和“文为中国、艺为世界”的艺术构想,让他有信心培育更多有道德、有责任、有担当的栋梁之材,助力各项事业更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代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大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全身心履行代表职责,要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同时,将会团结引领更多新文艺群体艺术家,进行跨界融合,壮大发展文艺事业的有生力量,为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尽心尽力、增砖添瓦,让新文艺群体艺术家像泉水一样奔涌而出,让中国文艺的天空更加群星灿烂。

2222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国文联全国新文艺群体拔尖人才李世刚

梁丽霞、徐青峰、高贵国、王秀庭、刘建杰、顾亚龙等代表陆续发言。他们认为,将认真把这次盛会的精神带回去,始终以身作则,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砥砺前行,做德艺双馨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文/王珊)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中国 山东 代表团 文艺工作者 德艺双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