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邮票上的中共一大

2021年12月23日 14:52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纪88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40周年纪念邮票(1961年发行)

2001-11《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纪念邮票“邓恩铭”“何叔衡”“王烬美”,J123《董必武同志诞生一百周年》纪念邮票

孙冰

经过五四运动洗礼,越来越多中国先进分子集合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1921年中国共产党宣告正式成立,中国历史掀开了崭新一页。

1921年7月23日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正式开幕,后转移至嘉兴南湖的红船上继续召开。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各地代表有上海小组的李达、李汉俊,武汉小组的董必武、陈潭秋,长沙小组的毛泽东、何叔衡,济南小组的王烬美、邓恩铭,北京小组的张国焘、刘仁静和广州小组的陈公博,旅日小组的周佛海。

1961年,中国邮政发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40周年纪念邮票,票面为中共一大会址。(作者单位为中国集邮有限公司)

《 人民政协报 》 ( 2021年12月23日   第 12 版)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中共一大 小组 中国共产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